橘子熙

Out of black into the blues./执迷不悟

【居然是还梗】Stargazer

🎩八百年了。终于摸了新双黑。
👌人形电脑天使心的梗。
🔫是糖。甜。少女。垃圾文笔请一遍过。
————————————————————————————

But I believe the planets and the stars align,
但是我永远相信就算是恒星和行星的故事也能完满,When you look into my eyes,
每当你望向我的眸子,
I pray tonight your kiss won't fail,
我总希望今夜你能给我深情一吻,
Click my heels, got a real life fairytale,
我的高跟鞋咔嚓作响 现实与童话交织重叠。

                                   ——Diana Vickers《Cinderella》

           “喜欢会吃的女孩子。”芥川的脑子里突然冒出来这句话,连自己都吓了一跳,不自觉地就说出来了,简单的一句话像是在自己的唇齿间藏了许久,蹦出来的时候自然而然地带了轻巧的愉悦和温柔,像是一直在他的脑海里盘旋滑动的珍珠。
     
          “啊?”中原中也从满满一桌子的文件里抬起头来,扶了扶自己帽子,突然就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你还真的好好回答我这个问题啊?”芥川龙之介知道太宰先生有时候喜欢捉弄别人,不明白中也先生什么时候也染上了这个恶习,不由得有几分窘迫低着头又不好说出来。“那看样子就是真心话了。”中也先生一本正经地下结论,随后看着自己一脸的不自然站起来拍拍自己的肩,“好了好了,别往心里去。我就随口一问的事,你放心,绝对不会说出去的。”倒不是不相信中也先生的为人……芥川龙之介隐隐约约的觉得,这个念头就算他不问,也在自己的脑海里徘徊了许久了,与自己的形象的一比较倒有点莫名其妙的丢人。

          谁都不会想到港口黑手党黑色恶犬先生是一个节约用电热爱甜食,梦想里有一项是找个喜欢吃的女孩然后天天给她下厨做饭吃,喔对,他还喜欢猫。所以从根本上来说,芥川龙之介是个好的不能再好的居家好男人,如果不是因为工作,他身边肯定不止蹦跶着这么一个樋口一叶。芥川龙之介那层皮和他里面那个人的反差有芥川银穿常服和工作服那么大。

          中原中也大概因为开玩笑不熟练没有太宰治这样信口拈来,看着后辈浑身充斥的不自然不太好意思地给了他半天的假。芥川龙之介于是终于有一天能够在黄昏的时候就踏上回家的路,魔幻的就像一个普通的白领甚至拐到街角的小店去买了一份红豆鲷鱼烧。他听着夹着鲷鱼烧的铁板发出刺啦刺啦的声响,香气顺着没夹紧的铁板漏出来直勾人的馋虫。芥川想了一会掏出手机来给芥川银发了个短信让她今天晚上回家吃饭,一边发一边神神叨叨的想喜欢吃的女孩子有自己妹妹其实就差不多了……有只猫就心满意足了。

         一抬头在逐渐散去的烟雾和香甜的气息里看到街角的垃圾筒边蜷缩着一个小小的,毛茸茸的东西,正可怜兮兮地缩在那里,耳朵无精打采地耷拉在圆乎乎的脑袋上。

           从天而降一只猫,这明摆着就是芥川龙之介的。芥川蹲在垃圾桶边吃着自己刚买的鲷鱼烧看着蜷缩起来的猫咪,伸出手戳了戳他的头顶。白色的小猫咪动了一下,声音微弱地喵了一下。芥川觉得自己的心脏被摊开来被碾过来碾过去。于是他伸手揉了揉猫咪的头顶,整只猫抖了一下,突然伸出自己爪子啪——用肉垫抱住芥川的手指,磨蹭着过来蹭蹭。芥川沉默了30秒。伸手捞起这只猫就要走。未曾想过被抱起的小猫似乎被颠了一下清醒了过来,蹭了一会,吧唧一口咬住芥川手上的鲷鱼烧。

         芥川这下不知道是把猫丢出去还是直接用罗生门把它来个透心凉。

         被拎起后颈的猫咪在半空中挣扎着,爪子看着很凶地挥挥,盯着鲷鱼烧喵喵地叫着戚戚哀哀,尾巴在芥川的手臂上软软地扫过他的手臂,明明才见面没多久这小东西已经会撒娇了。芥川凶巴巴地把猫咪拎过来:“这次就算了,你……”然后猝不及防唇上就被一个软软的东西舔了一下。芥川僵掉了,他刚才是不是被猫亲了。

         接下来发生的一切芥川龙之介甚至打算对自己使用罗生门,看看自己是不是白日做梦——就像灰姑娘的魔法被提前到了黄昏——他手上的猫咪身上笼罩着一层淡淡的光芒,并且越来越重直到芥川不得不放开了它为止——

          猫咪并没有掉落在地上,而是逐渐在光晕里幻化成为一个少年的模样,银白色飘扬着的长发顺着光晕的消失首先出现,紧接着的是一张略显稚嫩的少年面孔,瘦弱的胳膊,劲瘦的腰,纤长洁白的腿,少年稳稳地脚尖点地从空中落下,在落地的一瞬间眼睛睁开了——那是一双拥有极光色彩的金紫色双眸,背着漫天的霞光像水晶一样流光溢彩。芥川手里拿着的鲷鱼烧一下子就掉到了地上。

       
      少年看看他,看看地上的鲷鱼烧,一歪头:“喵?”

         要命了。芥川觉得还是用罗生门让自己透心凉吧,眼前的少年一件衣服都没有穿,就站在大街上,和自己面对面。
—————————————TBC——————————

评论(6)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