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ion🚬脑子里只有太宰治

心理学专业的情绪失调患者

Out of black into the blues.

【太中太】现在是太宰先生讲故事时间❤️

|ω・)又名#做中原中也女朋友的感受#真的不想知道一下吗?
|ω・)我流双黑太中太。两个人都是钢铁直男设都是直男注意!都有过女朋友都已分手——其实不过是双黑性转的排列组合而已。
|ω・)两个直男互爆黑历史时间到。爆完黑历史就该谈恋爱了。直男搞gay,最为致命。这章是中太【性转喔】,但是总的剧情线是太中太x
以上👌↑请↓太宰先生讲【bao】故【hei】事【liao】时间到!!!————————————————————
一.

      人有三层皮。

      外在的面具是一层,扒开一层是一层,但是看到的模样恐怕只是你以为的以为。如果人和人之间能够互相了解,这个世界上就不存在悲剧了。

      比如太宰治,一个千层饼。

      所以从理论上来说,这样的人是不可能有太真实的情绪波动的。中岛敦趴在桌子上看着太宰先生线条柔和的侧脸,这样漂亮的皮囊,让人只能想到春日的樱花,山间的清泉……总之一切温润又美好的东西。由此可以得出结论,让这样的人生气到额头青筋直跳嘴巴里刻薄话一串一串往外冒甚至有撸起袖子打架的倾向实在是不太容易。

       中原中也就是这么一个人。一个唯一能超出他预料之外,不按照他套路走,顺便能让中岛敦见到“惨绝人寰听天由命”八个大字浮现在太宰先生本来洋溢着微笑的漂亮脸蛋上的人。

       比如这种时候。“夏夜祭……就是要到小溪边去捉萤火虫,然后放进小竹笼里送给桥上赏灯的小姐姐们……”太宰认认真真地看着从楼下咖啡厅顺来的夏日祭海报。“可是这种时候,还是有个女朋友会比较好吧。”阿敦提出异议,“不然一不小心送给人妻之类的岂不是很尴尬……”“那完全是因为敦君你太笨啦。”黑发青年笑着拍拍少年的脑袋,“女朋友这种东西只要现场找就好了,我个人觉得人妻也不错喔……”果然我为什么要问太宰先生这种问题呢。中岛敦怀疑了一会人生,鬼使神差地开口问了一个他觉得对于太宰先生有难度的问题:“那么中原先生呢?中原先生有女朋友吗?”

         不负众望地太宰治陷入了组织语言的沉默,过了好久才开口,脸色还是有点肉眼可见的难看:“蛞蝓喜欢潮湿闷热的天气,应该是会去的。敦君啊,以后还是少问这种让前辈为难的问题……”本来坐在一边认认真真真低头看漫画的镜花突然抬头,像是听到了什么有趣的话题,她扯了扯太宰的袖子:“中原先生,有女朋友。难以置信。”所以小蛞蝓你看不是我一个人怀疑你喔。太宰鸢色的桃花眼里灵光一转,像是想到了什么嘴角向上勾了勾。一个浅淡又难得真心的微笑。“阿敦,要不要听故事?”“不会是什么奇怪的黑历史吧……”“喔,当然,蛞蝓的黑历史如果整理出来大概有敦君你那么高喔。但是这个,应该算是特别好笑的一个吧,所以我当然需要拿出来分享快乐。”

      看不出来吧,中也那家伙可是有女朋友的人——之前啦。不过现在我真不知道还有没有,总之和他做搭档的那段时间里,他大概就换了三四任吧,男生女生都有喔。欸,敦君不知道男孩子和男孩子也是可以谈恋爱的吗?镜花酱还是不要听的好,小蛞蝓的经历都很限制级。其中有个姑娘特别有意思,和他在一起时间最久,大概有个三年吧?是津轻人,很意外是我的老乡呢。姓是津岛,叫做治子。欸,和我的名字像吗?完全没有关系喔。是个非常非常美丽温柔的女性,硬要说的话简直和古典的山水画一样让人着迷。总之一看就是津轻出来的大家闺秀,在横滨读书,一举一动都十分惹人怜爱。又会画画又会写诗,读的也是法语系——对啊怎么看都应该做我这样花样美男的女朋友才对!唔,追也是追过的啦,毕竟发现是老乡之后互相用津轻的方言聊天实在是很有趣啊!不过治子小姐其实并不是我喜欢的类型喔——你问我喜欢哪种类型的?猜猜看就知道了嘛。东北人?唔我是东北人倒是没错……反正,治子小姐最后居然是和中也在一起了,我知道的时候还吓了一大跳呢,这不就是美女和野兽吗!简直就是对这样如花似玉的美人的糟蹋!而且美人还比野兽高半个头,这是什么噩梦一样的组合啊!小镜花你不要笑出来啊,我很严肃。

       所以呢我就在下班的时候通过实地调查和跟踪,拿出了侦探的精神,发现了这个问题的症结所在。中也那家伙,虽然平时并不到处勾搭姑娘,但是一谈恋爱就和打架一样不要命。治子当时在横滨的一家小酒馆里做侍应生,人长的漂亮就容易招来祸事,好像是被几个小混混天天在酒馆里骚扰吧,虽然说是勤工俭学但是也不好随意迟到早退。那几个小混混比较倒霉,大概骚扰的过头了被中也那家伙看见了,就出了一场英雄救美的烂俗戏码——蛞蝓当然是把那几个小混混直接揍进了医院。无论放在哪个年代,男人为了自己打架这种事永远都会让姑娘心动啊。不过我觉得……蛞蝓绝对是早有预谋。敦君你说说看,红酒在哪儿不能喝,在家里不能喝在办公室里不能喝走路不能喝【敦:我觉得不太能……】啊,非得跑去人家酒馆里坐在那里喝,一待就四小时不到点绝对不出来。这绝对是早就盯上人家了,估计是光告白就酝酿了一个月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两个人就这样在一起了。而且我说实话,我很少会把女孩子带回家喔。啊,因为怀孕了很麻烦。【敦:……】镜花啊,以后一定要离中原先生这种男人远远的,他好意思说我是渣男,他可是和治子在一起一个月以后就从员工宿舍里搬出去和她同居了喔。这完全就是下半身思考的混蛋嘛。【敦:……没……没有吧】接下来就是很好笑的剧情了,我和你们说啊,中也那家伙完全就是个恋爱脑,一点度都没有的家伙,所有的方法都又狗血又老套。治子如果大半夜想吃城北便利店门口大妈摆着的关东煮,中也绝对会大半夜爬起来从城南飙车过去给她买喔,是不是巨傻。治子小姐喜欢吃螃蟹,中也就会预定掉附近菜场里所有早上六点开始进货的新鲜螃蟹,周一蟹粥周二手作蟹肉棒饭团周三帝王蟹现切刺身周四醉蟹料理配芝麻海草周五蟹肉煲周六蟹黄酱蛋包饭……总之没有一天是重样的料理。嗯,对啊,都是中也自己亲手做的料理喔。因为治子小姐口味很挑,横滨很少有完全合她口味的餐馆,吃多了也会腻,所以中也几乎都是手作,偶尔因为工作出去吃也一定是治子喜欢的地方喜欢的位置喜欢的氛围喜欢的时间。你问这样会不会累?我是不知道啦,不过看中也是完全不那么觉得,整天就知道傻笑,本来就蠢现在更加了。我是永远不可能为了恋爱这样的,所以才说中也就是个恋爱脑的蛞蝓,对还黏黏糊糊的。

       治子小姐有时候是个孩子气的人呢——嗯我是受不了的——中也就像个傻子一样的宠她,明明是她自己出门不带伞,而且天气预报说了是要下雨的,中也就直接开车过去接她,不管是什么时候,只要她一个电话蛞蝓就没影子了。后来更好笑,中也因为工作的缘故,总不可能每次都过去接她,就直接给她在市中心买了一套房,阿敦收一收,你的下巴要掉下来了。嗯,市中心直接买了一套可以坐地铁回家然后从楼下坐电梯直接到家门口一滴雨都淋不到的高级公寓。喔,当然啦,小蛞蝓为了挣钱那工作真的不要命的啊,夜以继日的加班什么的连首领都要看不下去了——别看我,我八辈子都不可能做这种事。

      啊,反正整个人都蠢的不行,我觉得那时候,治子要是想要天上的太阳中也都会坐飞机给她摘,哪怕自己可能会被气化,就算治子下一秒说我想要和你一起殉情,中也他,也马上去和她一起奔向死亡吧。我在夸他?敦君你的理解能力真的很差欸,我这明明是讽刺好不好,讽刺。我完全不用做这种事情不也有大把的小姐姐倾心于我吗,中也完全就是笨蛋。喔,你问我怎么分手的?那是世纪笑话。中也这样的家伙,爱的实在是太激烈,任何人都会害怕的吧。原因好像是治子大学要毕业了,在横滨的一个剧团里实习,得到了演龙套的机会。我的天哪,你要知道,治子不过只是话剧里一个龙套而已,中也每天下班都要穿好他的西装和小马甲,买上一大捧鲜花,然后冲到她的剧团里看她演出,每次她出来都要搞的和女一号出来一样又打call又献花的,治子一天有几场演出中也就在那里待几场,等到结束了再给她送上自己捂在怀里防止冷掉的便当——是不是很恶心!还做便当!

       喔喔,你说分手,我这不是在说吗!治子小姐因为长的美人又高挑,所以好像是有模特公司找她。但是中也不是很同意,因为这种模特公司并不是那种大企业,而且那个面试考官就很喜欢动手动脚,但是治子好像很喜欢,中也就让她去了。结果遇到了潜规则这样的事情,中也当然很生气,但是那个时候他并没有告诉治子自己是黑帮成员,为了这种事动用黑帮的力量好像也有点小题大做。爱情使人昏头嘛,中也就自己去找对方老板交涉了。结果啊……小蛞蝓人生一大耻辱。他居然被抓起来打了一顿呢,而且是被打到昏过去为止喔。你问我为什么?中也那么强会被抓?因为啊,其实那个公司不过是敌对组织的诱饵,中也被下了药啊,四肢都没有办法动弹呢。搭档被抓了我有什么办法,只好就去救嘛,后来调查出来——治子小姐其实是敌方组织的棋子呢,真的是完全没想到,会是这样厉害的女人——哎呀,我都没有发现喔。这样就不难理解为什么中也会吃瘪了呀?而且我们也没有抓到她,她在事发之前就逃了,应该是换了名字,公寓里所有关于她的东西也被收拾干净,就像是从人间蒸发了一样,啊呀呀,真是不得了的女人呀。你问中也?中也啊,我本来以为会直接一头撞死在豆腐上呢,结果并没有喔。只是在医院里发了一个星期的呆呢。不过脑子可能的确坏掉了,居然对我说了谢谢救他,我真是恶心了很久。

      你问后来?啊,其他几任都没多久的,就算和男生中也就是1号,没想吧的确很恶心!而且中也那家伙,情绪不好的时候就不知道应付,也不知道讨自己不喜欢人的喜,所以不像我,可以同时三四个小姐姐也没有问题【敦:……??】,就分的很快了嘛。反倒是这种时候,会蹲在员工宿舍的外面抽烟,好像真的伤的很重一样,明明和治子分开也没见他这样。他这家伙,就是不长记性,明明每一次爱都会被伤的一塌糊涂,还每次都要这样掏心掏肺的付出然后每次都一败涂地遍体鳞伤,真的很难看。但是下次又不知道疼一样,跌跌撞撞爬起来继续向前冲,真的是很笨。这样刀枪齐鸣肝脑涂地的爱情我来一次可就没命了吧,他还每次都这样。欸,我才不要这样,太傻了。还有还有!分手之后一年,中也收到了治子的信。复合?怎么可能啦。我想起来就觉得眼泪都要笑出来了。那个女人应该是回津轻了,然后大概欠了笔钱吧,她问中也可不可以先借她。然后说,对不起,骗了你三年,然后我,其实喜欢的另有其人,还是一个姑娘,所以请你不要太伤心。哈哈哈哈哈哈敦你的表情,对喔人家喜欢女孩子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中也的表情和你这个时候还真像啊,像是吃了一百只苍蝇一样欸哈哈哈哈哈哈哈……你问中也借了吗?噗。他直接寄了钱喔。什么都没问。

       不过我现在问起治子的时候,中也好像完全不放在心上了。嗯,是完全放下了的感觉呢。大概是因为想明白了才寄了钱,蛞蝓这样说,他说他已经原谅她了。我就问他那岂不是做朋友了吗?他和我说,做朋友是不可能的,恐怕这辈子都不会再见面了。陌生人就可以了。说这句话的时候还真的是绝情,好像和那个女人已经是几万年前发生的事情一样。他还和我解释,说什么爱的时候要纯粹,分开了就一样要纯粹,不要有藕断丝连彼此过不去这种歪理。总之是个交往了很麻烦,分手了也绝对很绝情的男人,我都怀疑这个时候治子从他面前跳楼自杀中也也不会有什么大的波动吧。所以说,蛞蝓就是蛞蝓,又好笑又垃圾。

       “太宰先生,你还真的是很关注中原先生呢。”镜花合上了漫画书。太宰治刚才还幸灾乐祸的表情凝固了,然后像赶走什么东西一样的挥了挥手:“作为搭档没办法嘛,敏锐的观察力我自己都没办法阻止呀。”“那么太宰先生有治子小姐的照片吗?作为敌方资料也有收集的吧?”中岛敦问。“没有喔。”太宰收拾了一下桌上的资料,“没有那种东西,中也都烧掉了。”

      记忆里的少女永远披着乱蓬蓬的黑色长发,卷卷的,像海藻一样。鸢色的眸子里有快要溢出来的甜蜜,手腕上永远缠着长长的绷带,蓝色的墨水笔在桌子上有一下没一下的敲着。是个和夏日山间的清风,春日的樱花一样美丽温婉的人。

     有的时候想起来还挺讨厌的,和自己太像了吧,真是让人不舒服啊。
————————————TBC————————————
p.s接下来就是中也爆宰的黑历史了。天道好轮回苍天绕过谁。
p.p.s现实里中也这种男朋友可以订购吗?!

评论(8)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