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熙

Out of black into the blues./执迷不悟

【一个不好吃的耀诞】无题【国设,红色组】

👠一个并不是很好吃的耀诞……可能情绪不是那么高昂。想吃纯糖的妹子慎点。
👠也有一个老年【?】国家在工作之余露出偏向常人的疲惫和欢欣。对于一个国家来说感情的拿捏问题。
👠大概就想表达那种对于国家来说不能表达出来的爱,在夹缝中努力生长和对抗的感情,虽然是没有前途的爱但也足够让他背对他时无坚不摧。面对他时却带有欣慰的脆弱不堪。
👠能有一个人让你脆弱,大概是一件幸福的事。

——————————————————————————————
      王耀坐在门口的小凳子上的时候,他已经把一只脚套进了靴子里。他拱着背跨坐在凳子上感受到脊柱有些轻微的酸疼,然而他并没有精神直起自己的腰来。无论直起来还是这样驼着背,酸疼的结局是不会改变的。或许到明天也不会有所改变。

        现在已经是十点半了。街上或许还有几个人几辆车,但是长安街也到了可以漫步了的时候了。再迟一点或许还能平躺在留有余温的柏油马路上。锁门的时候钥匙掉了,他弯下腰去捡,模模糊糊地听见房间里传来一阵音乐声。好像是他的手机铃。王耀呆在门口顿了一顿,摸着黑进去摸索到了自己的手机。“哇你不接哥哥电话!哥哥可是很伤心的欸。”电话那边的声音里可没有一点伤心的意思。“……我现在正在接。”王耀琢磨了一下措辞。“那也有三十秒啦!哥哥我才不信你这种上厕所也要带手机的人可以三十秒不看手机看不到哥哥的电话!”弗朗西斯说的振振有词。王耀琢磨了一下。决定挂电话。

      “……喂喂喂!你这家伙!今天怎么啦!”对面的男人这才收起了自己的玩笑,“……明天就是你的生日了,不想想怎么过吗?哥哥想问你要什么口味的蛋糕……”王耀慢吞吞地锁上门,扶着楼梯把手晃下楼去。“蛋糕的话……”王耀停了停,伸出手指尖勾了勾自己的发梢,“甜度适中,不要腻,可以打发的时间长一点……有伏特加味的吗?”弗朗西斯在另一边恩着,突然一顿,想起了什么似的:“你使唤的还真是心安理得欸!大寿星,蛋糕不是给你和伊万两个人开情人节派对的好吗,伏特加味你要我们怎么办……”“我不管。你来问我的。”王耀低头走在大街上,路边的昏黄的街灯安静地投下影子,偶尔能听见乌鸦扑棱翅膀的声音,“而且,可能他也不会来吧……”“开什么玩笑他为什么不会来……喂喂你们没事吧。怎么啦。你还好吗。怎么突然这样啦。”弗朗西斯的语气突然变得严肃了起来。“……也没怎么啦。”走到天安门广场前,靠着沿街的栅栏盘腿坐下来,从兜里掏出一包烟,“你也知道他工作很忙啦。毕竟很多人找他麻烦,老是这样也不好啊……”王耀吐岀一口烟,口腔里的辣味让他呛了一会,眼角溢出了泪花。“这怎么啦。哥哥我还过来呢。”王耀可以想象对面的弗朗西斯翻了一个怎样的白眼。“……唔。总之。没事啦。我先挂啦。睡了睡了。晚安。”王耀又吸了一口又被呛到了,咳了好一会连自己都忍不住地低声笑了起来,摘掉烟头和弗朗西斯说完了晚安。
   
    
     如果我们真的只是单纯的场面友谊就好了,那我就不会那么害怕了啊。王耀盯着烟头看了一会,伸出拇指碾掉了烟头,指头传来的刺痛让他眯起了眼睛看着烟雾散去的方向。恨就和痛一样,没什么大不了,对抗一个人恨一个人太容易了,反正我是神龙你是婊嘛酒过三巡来出招嘛。王耀的黑名单上林林总总不少名字不提不等于他忘记。他们名字是他每晚必念的祷词,恨意归恨意,他永远能给自己找到出口。关于恨他太熟悉了,长久的岁月里每一道伤痕的痛楚都比刚刚掐灭烟头的那一下来的更加清晰。

 
     但是,爱呢。
    
     唯有爱才是最大的对抗。还是抛却了希望和必输的对抗。真爱就是等待死刑前看着绞架的微笑。王耀解开自己的头发,伸手揉了揉乱七八糟的发尾,他意识到这两天的工作让他甚至没有疏通过一次头发,现在乱糟糟地纠在一起的一团简直和他的心情一模一样。真糟糕啊,明天就是生日了,能和那个米国人一样蹦来蹦去地准备party就好了。
   
     【你那时看布拉金斯基的眼神简直让hero害怕。】阿尔弗雷德的话突然在他里脑海里响了起来,【hero觉得布拉金斯基是个疯子,当时你大概就是他的小疯子。后来hero知道自己错了,你比他更疯。】谢谢夸奖。当时的我连自己都觉得可怕。王耀记得自己是这样不慌不忙地回答着的,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手却在发抖了。背对着他时我无坚不摧,面对着他时我却不堪一击。“很意外啊。王先生都会露出那种神情,在下真的长见识了。”他能听见本田菊淡淡的声音。哪怕是在当初受到屈辱之时,也没有在面对他时所感受到的绝望之大,希望已经被完全抛弃了。

    
    第一种对抗尚还可以流血流汗。第二种对抗却是不战而降。【但是你还是站了起来啊。】美国人裹紧了自己大衣的样子模糊地闪动在他的脑海里,【Hero现在最觉得最有威胁的可不是布拉金斯基。】一包烟很快就空了。【王耀!】手机屏幕亮了一下,王耀下意识回了一个诶,迎来了弗朗西斯的一长串【我就知道你没睡!!你还不睡!别等啦……他不来总会说的啦。】可是他现在连说都没和我说啊。王耀站了起来,拍拍自己的裤子,把装满了烟头的烟盒丢进了垃圾桶。这时,手机屏幕又亮了一下。

      【生日快乐。耀。🎂——伊万•布拉金斯基】
        他的眼前有些模糊,不知道是因为泪还是困,他晃晃悠悠地走在午夜的大街上,远处传来了隐约的礼炮声,天空开始慢慢地泛白了。这时候才觉得有些冷了,王耀傻笑了一下裹紧了衣服仰面栽倒在了柏油马路上,四仰八叉地滚了一会,瘫在地上望着天空,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烟花打出的色彩,还是新的一天将要来临的曙色开始覆盖了夜空。他满足地闭上了眼睛,嘴里小声地哼着淡淡的歌谣。
    
Strawberries cherries and an angel's kiss in spring,
草莓樱桃加上一个天使的香吻饱含了春天清新的气息
My summer wine is really made from all these things,
我的夏日美酒也飘散着这些美好事物的醇香,
Take off your silver spurs and help me pass the time,
脱下你的银色马刺让我们一起去漫步在乡间小道,
And I will give to you summer wine,
让我们共饮夏日的美酒。
——————————————END————————————
❤亲爱的耀先生生日快乐。愿你一切心想事成。

评论(1)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