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熙

Out of black into the blues./执迷不悟

【泰托】戒指💍

 summary:泰罗5800岁时,终于迎来了奥特青春叛逆期。

  ❗️我流早慧黑莲花托x阳光dk混小子泰罗

  

  

   “我最大的问题在于,明明知晓前路黑暗,并无未来,却又不肯死心。”托雷基亚试图把自己缩进环形座椅的环抱里,他将稿纸放在膝头,柔软的纤维纸附着在他的腿上,上面有一行墨迹未干的字迹。

  他匆匆写下这些,像是要梳理自己脑海里繁杂如水草的想法。

  他时常觉得自己正躺在河底仰望着水上那模糊的天空,这天空似乎并没有大气保护,墨黑的苍穹铺天盖地地侵袭而来。

  他好像置身于充斥着水分子的棺材里,偶尔,只是偶尔……

  当阳光穿过水面时,他才能张嘴,让气体从自己的喉管进入水中。

  那弯弯的奥特天线是太阳路过水面时率先穿透黑暗的耀斑。

  

  黑暗的海里终于有了这样的一个锚点,他得以将意识收回,慢慢地回到M78星云,回到火花塔下,回到温暖的庇护之下。

  他像是终于明白了自己身在何处,身体里的光粒子也慢慢流动了起来,他放下稿纸,想起来自己是在找一枚戒指。


  那枚戒指是泰罗送给他的。由荆棘似的枝条缠绕着,银白色的月光石,柔软而坚韧,小小的环形物美的就像神明的头冠。

  泰罗跑过来献给他,就像是献上自己的心,他说托雷基亚,你要戴着它,就像是我在你身边那样。

  

  于是他戴上戒指,柔软的月光石像是为他的手指而生的。那细细的圆环在他纤长的手指上压出印子来,他很珍惜地戴着,无论是去上学还是沐浴还是睡眠都不曾将它脱下。

  他甚至满意地看着那小小的圆环是怎样箍住自己的手指,银白色的荆棘是他挣不开的刺痛。

  可在他找不到它了。

  痛楚消失了,他好像第一次觉得自己柔软的身体是如此的丑陋——没有戒指的束缚只剩下那光秃秃的,凹下去的印痕。

  他找了,他到处都找了,他在图书馆里走来走去,他执着地在学校到家的这条路上反反复复地搜索,他甚至忘了打开光屏问一问自己的同学。

  直到他回到家里把桌上所有的东西都理到地上,翻箱倒柜地把一切都摆出来,他坐在茶几上看着一张轻飘飘的稿纸,这才意识到眼角流出的光粒子已经将那脆弱的纤维弄的皱巴巴的了。


  我真没用,我真没用啊。

  他抱着膝盖想,手上空荡荡的感觉加剧了,好像他的手指第一天接触着空气似的,近乎疼痛的瘙痒从他的压痕处爬进他的脑海。强烈的不适让他想要剁掉自己的手指——这样或许就能少受一些折磨了。


  啪。

  门被打开的一瞬间,他癔症般的狂想才被打断,他看见泰罗走进来,他看见太阳风暴开始出现在水面上。


  泰罗没有笑,红族少年阴沉的表情带着一丝本能的戾气,现在正毫不掩饰扩散到这个房间每个角落里。


  泰罗上了5800岁之后就像是一夜之间迎来了青春期。


  虽然根本没有成年,他却总是希望和自己的哥哥们一样去到各个星球执行正义——但在托雷基亚看来这不过是未成年男奥急于展现自己力量的表象罢了。

  泰罗从小就有着惊人的进取心和展示欲

  

  就算奥父奥母从未强调过,泰罗却什么都要拿第一,成为同龄人里的佼佼者对他来说是“应当的事”而不是“可以的事”。

  光之国尚武,有的是崇拜者围在他身边做跟班,泰罗也乐的带着自己的小弟各个星系转来转去,托雷基亚暗暗在心里吐槽为军火展示行为。

  这个时候的太阳还不知道怎么收敛身上过剩的力量。

  少年的戾气虽然幼稚但破坏力极大,托雷基亚已经撞见过好几次玛丽打电话和佐菲讨论泰罗的教育问题了。


  佐菲太温和,讲道理的方法只能起到短暂的抚慰,少年过剩的能量还是没有被导向正确的方向。


  

  “这样说起来,你表哥……”托雷基亚状似无意地开口。

  泰罗倒是一下子放下了眼前的书本,他很少听到自己的蓝族朋友提到哥哥们。

  “赛文,对吧?他好像被称作红族战神呢。”托雷基亚托着自己的脸颊,出神的样子好像真的在想泰罗那位业已名震宇宙的教官哥哥,“我是真的很羡慕,果然红族的身体素质是无可比拟的优越。就像泰罗你,你能发出的光线,我就算能模仿也无法达到那个标准量呢……”

  泰罗立刻不好意思起来,挠了挠自己的脑袋:“其实也还好……托雷基亚你也有自己擅长的科目啊!”

  “但我就觉得你们比较帅气嘛。”托雷基亚放下笔来,“尤其是你哥哥,好想见见他喔。”

  泰罗顿时坐立不安了起来。

  他知道自己表哥优秀到哪怕是佐菲哥哥有时候也拿他没办法。但现在听托雷基亚这么说…他就是有点微妙的不爽起来。

  “啊,是吗。其实我觉得也就这样。”泰罗别扭地移开视线,他怎么没发现托雷基亚的目光已经从自己身上移开了呢,“而且,而且,我表哥国文很差的……总之,我觉得……我也没和他差很多。”

  泰罗嘟囔到最后声音已经小的听不见了。


  托雷基亚快要憋不住笑了。

  他只好搓了一把自己的脸,颇为遗憾地叹了一口气:“也是,赛文毕竟是赛文嘛。”


  

  接下来的事情都是托雷基亚从别人这里(主要是从泰罗的一堆跟班兄弟里)听说的。什么泰罗和小牛犊一样当着爹妈的面挑衅自己表哥啦,挑衅完发现自己弟兄们居然还是在说赛文不愧是赛文气的他当场甩脸色啦,满星系跑找赛文茬要求比试结果被降维打击啦,自以为是地单独行动被敌人抓了再被救出来顺利得到亲表哥一顿胖揍啦……

  

  托雷基亚听到这些事的时候笑的前仰后合,听泰罗的“光辉事迹”已经成了他最喜欢的社交活动。


  

  “是你吧。”那是托雷基亚第一次见到赛文。


  时任总教官的赛文还没有到观测局养老的年纪,和泰罗有几分相似的脸庞却摆着一副生人勿近的表情。

  即便赛文的身材并不算高大,但气势却比起通常都以和蔼面目示人的奥父还要强几分。托雷基亚第一次感受到了红族身上与生俱来的压迫感,他忙着收拾自己桌上东西的手都不由自主地停了下来。

  “您好?”他怯生生地开口。

  他试图用这样的方式蒙混过关。


  显然对赛文并不管用。

  他锐利的眼神像是要把他钉死在座位上。直到他看到套在蓝族修长手指上的小小环,压迫感才骤然撤去,托雷基亚仿佛才意识到自己刚才紧张到呼吸都在发抖。

  “泰罗很喜欢你。”赛文开口,没什么感情的声线却明显带着对弟弟的无奈,“他是个很有天赋的孩子…但他必须度过这个对他来说有些艰难的时期。”

  他顿了顿,试图让眼前瑟缩起来的蓝族放松一些。

  怪不得那臭小子和打了鸡血一样非要和自己一较高下……


  “你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吧。”


  国文确实差,五六个意思融合在三句话里就生怕别人听懂了。托雷基亚默默想,他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右手,那本应戴着戒指的手指上此时却空空荡荡。


   仔细算算现在刚好是泰罗关完禁闭回来,5800岁的泰罗再生气也不会变成奥特炸弹,他只有在一而再再二三的吃瘪之后回头滚进托雷基亚的怀里寻找安慰。


  他像是根本察觉不到自己家里有多乱似的。


  “托雷基亚……托雷……”他嘟嘟囔囔地用脑袋蹭着蓝族的大腿,自己则像条鱼似的在地上扑腾。

  “怎么了?”托雷基亚下意识地用左手扼住右手的手腕。

  “没怎么……叫叫你。”他翻了个身,往上拱拱,伸手圈住蓝族柔软的腰肢埋在人肚子上肆无忌惮地撒娇。

  托雷基亚开始倒数五秒,数到0的时候果然听到泰罗嘤嘤呜呜的声音传出来了。奥特天线蹭的他胸口痒痒的。

  “我好生气,我真的好生气啊……把我和父亲比就算了……父亲总是父亲……可是表哥……”泰罗委屈的像是三天没吃饭的拉比,“大家现在又只看得见表哥了!”

  “……我看的见你。”托雷基亚伸手拍拍他的脑袋,像是在抚摸什么大型宇宙犬,“泰罗就是泰罗。”


  泰罗沉默了一会,刷地拉过蓝族的手垫在自己脸下,高热的脸颊让托雷基亚觉得自己的手都要被融化了。不过泰罗此时确实像一坨快要融化的发光史莱姆,他迫切地需要一些关注和安慰。

  “表哥什么都不肯教我……我觉得自己好弱……为什么他什么都会,我什么都不会……”

  “泰罗。”托雷基亚伸出自己还在颤抖的右手,两只手啪地固定住那个不安分的脑袋,自己则自上而下盯着躺在自己怀里的人。

  “你现在才5800岁,赛文几岁?他比你大这么多自然经历也比你多,会的比你多也是情理之中的事。但是那又说明什么呢?”


  “唔。”泰罗迷惑地蹭蹭他的手心。


  “什么也说明不了。你还拥有广阔的未来,谁也不知道你到他这个年纪的时候会做出怎样的成就。”托雷基亚放开他的脑袋,伸出手指来,轻轻地点了一下泰罗的胸口,“你有一颗谁都无法超越的心。从这里出发,泰罗会拥有泰罗的未来,泰罗的强大。


  泰罗沉默了。他从他的怀里爬起来,怔怔地望着影子似的,一直都需要自己保护在身后的蓝族。

  “托雷基亚……好成熟。”他喃喃道,手却不由自主地去够蓝族柔软冰凉的手指尖,他真的很喜欢把脸贴在上面,好舒服。


  不,这个的话……

  想起自己看了他几周乐子,托雷基亚心虚地偏过头假装是自己在害羞。

  但也由着人扣着自己的手腕撒娇,语气稍微放缓了一些:“我说过的,我不在乎你是不是什么大队长的儿子或者银十字军军长的儿子,我只关注你,我只想知道泰罗自己的事。不管泰罗做了什么……泰罗永远都只是泰罗。


  泰罗好像已经把他夸赛文的话忘到了九霄云外,只顾着整个人扑上来抱着他嚎个不停,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死了泰罗在哭丧。

  红族的臂力已经到了惊人的地步,托雷基亚觉得自己已经要被他箍的窒息了,那种熟悉的压迫感让他想到了曾经在手指上留下的触感……

  他是欣喜的,因为这份束缚而感到欣喜,只有在令人安心的窒息里,他才能在无边的黑暗里找到路径——就算前方是悬崖,自己也不会死心啊。


  “说起来,托雷……你把戒指忘在教室啦。”泰罗嚎够了,想起来了什么,从手镯里掏出一枚戒指来。

  “什么……”


  “赛文哥哥给我的,说是你不小心丢在地上被他捡到了。”泰罗的情绪稳定了下来,他的脸上只剩下幸福到陶醉的笑,他牵着托雷基亚的手,小心地,认真地,将戒指套了上去。

  【end】

  

  

  

  p.s 小六挑衅赛文的情节来源于泰罗赛文激战漫画。感觉泰小六什么品种的青春期男子高中生…谁看谁知道。(。)

评论(14)

热度(598)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